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1-03-29 15:17:00      来源: 共青团中央

  3月23日,全国学联召开第二十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要求,总结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作出部署。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学联主席钱菱潇主持会议。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以来,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在党组织领导和团组织指导下,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动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党的领导更加强化、职能定位更加聚焦、机构规模大幅精简、运行机制更加规范、骨干管理更加严格,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牢记党对学联学生会的政治定位,深刻领会党对青年学生和学联学生会的期望要求,不断坚定跟党奋斗的信念。要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围绕广大同学的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需求,精心设计服务载体,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要坚持从严治会,严管组织骨干,落实团委和学联的指导管理责任,逐步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联学生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要紧抓契机、精心策划、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全国学联主席团团体、各级学生会组织骨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 

  会议审议通过了《地方学联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会议卸免、增补了全国学联副秘书长。 

  本次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团体(轮值)主席和秘书长、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同志、省级学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大学研究生会等8个学生会组织在会上作交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