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联简介 >> 历次大会 >> 正文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稿时间:2020-06-18 11:30:00      来源: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

  1990年8月19日至8月23日在北京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470人。江泽民、李鹏、万里、乔石、姚依林、宋平、李瑞环、李铁映、丁关根、宋任穷、杨白冰、温家宝、习仲勋、邹家华、杨静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李鹏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祝词,指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为肩负起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特别希望大家在爱国、团结、学习、创业四个方面,不断作出新的努力,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宋德福作了《团结带领各族各界爱国青年,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社会主义的道路》的致词。指出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一心一意地为青年服务,是学联在新时期必须遵循的一条基本原则。中国科协副主席高镇宁代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七个人民团体致祝辞。全国学联二十届主席黄维在全国学联二十一大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改善和完善学联体制的措施:扩大全国学联主席团的构成、实行省级以上学联主席团部分成员驻会制度、实行秘书长聘任制度和述职制度、实行交纳会费制度和经费预算决算制度,设立全国学联课外科技与社会实践活动奖励基金。报告要求各级学联和学生会组织最广泛地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投身实践,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发挥学生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把学联和学生会工作推向新阶段。报告提出了当代青年学生面临的历史选择是:在党的领导下,承担起在21世纪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会议期间:江泽民、宋平、李铁映、丁关根等领导邀请学联二十一大部分代表到中南海进行座谈。这次大会是全国学联组织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动员广大同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勤奋学习、投身实践、奋发成才的大会,是全体代表和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与实践社会主义民主的大会,在中国学生运动史上写下了崭新的一页。大会选举杨岳为全国学联主席。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五次代表大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